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2020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会

发布时间:2021-01-22 阅读3548次 文/本站

      2021年01月21日,在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了“2020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会”,会议由安办主任喻继勇主持。

      喻主任总结了2020年的安全工作。1、安全生产标准化→常态化运行。2、安全培训:培训覆盖率达95%。2020年初,新冠疫情爆发。在此大环境下,公司抓生产抓安全的同时,还要抓疫情防治。在行政部的主导下,安全办公室配合相继出台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方案》、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应急预案》等制度性文件,并组织安排人员培训,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储备,提高员工防疫能力。按安全法律、法规要求组织对公司各级人员进行培训,安全工作人人参与,各部门员工重视安全、参与安全,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。组织对各部门员工实施安全培训、演练,综合应急预案演练,组织火灾逃生演练。组织危化品、剧毒品防盗抢、防泄漏演练。组织完成各部门安全风险辨识并汇总。3、职业危害因素检测:每年一次。4、安全制度:作业许可执行良好,尤其许可证作业项目卓有成效,全年签批执行许可证67单,同比下降36%(2019年106单)。其中:动火作业:55单,高处作业:11单,用电作业:1单,受限空间:0单。各部门月度自查项目:按时完成部门月度检查、整改、报送。5、 安全检查、整改、跟踪:本年度已完成季度检查4次、专项检查2次,实现每季度至少1次安全检查的目标,针对检查的隐患、问题各部门列出整改计划,并按计划完成整改,确保安全体系有效运行。6、 专项检查:危化品、剧毒品专项检查(按季度定期自查自纠,结果汇总上报公安局)7、上级安全管理部门委托第三方对公司进行了8次检查,检查缺陷及时整改。8、按照成都市应急局要求完成网上填报《危化品电子地图系统》,并完成防爆终端和电子标签的采购工作。9、按照成都市应急局要求,完成风险管控清单编制工作(公司划分6个风险单元)。10、按照成都市应急局要求,完成公司清单制编制工作(企业主体责任清单、岗位责任清单、重大风险管控清单、日常安全工作清单编制)。11、安全总体目标:安全生产总体目标(2020年全年公司轻微事故不超过9例),本年度轻微事故3例(输液车间2例,QC1例),轻伤同比上升1例,均为操作伤人事故。12、建章立制。修订安全月度考核细则,10月01日生效。

      2021年安全工作计划:1、制定2021年度安全工作目标。2、签订2021年度各部门安全目标责任书。3、职业卫生:强化,入职、离职体检,规避公司风险。4、叉车作业区域管理:强化、跟踪检查。5、规章制度:开展修订工作,争取2021年1月前完成。6、完成公司安全风险辨识清单编制工作(新增9线)。7、完成季度安全检查及重大节假日检查。8、剧毒品、危险化学品:按规定备案、及时上报相关数据。9、应急疏散演练、消防灭火演练及专项演练。10、第四季度启动安全标准化复评工作。11、日常安全检查清单运行及修订。12、9线三同时。

      2020年圆满完成了年度安全任务,2021年将在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共同努力下,力争将安全事故控制为0例。

      最后,公司领导班子为在2020年公司安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。工程设备部、行政和人力资源部荣获2020年度“安全先进集体”的部门,陈钰伶、王琴、严军、陈昌富、汪守丽、吴永忠、朱小成、刘川、周学华、杨显洪、徐泽伟、张坤、兰波、李良帅、龙会强荣获2020年度“安全先进工作者”。






文:喻继勇  图:严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