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四川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凝心聚力 团结协作 挑战自我 勇攀高峰

发布时间:2023-07-19 阅读279次 文/本站

正当盛夏时节,如火骄阳下,仿佛连大地也被灼伤。美大康佳乐药业有限公司干部骨干和全体党员,无畏酷暑,秉着冬练三九,夏练三伏的坚毅信念,顶着炎炎烈日开展了一次旨在磨砺意志、锻炼团结协作的拓展培训。

   培训开始前,大伙儿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基础的热身活动,互相按摩穴位,舒展筋骨。在同伴们“大力出奇迹”的揉捏下,享受着那种痛彻骨髓,但痛过后又无比舒畅的感觉。热身运动之后,同事们个个精神饱满、容光焕发,迫不及待想进行下一项运动。

   而接下来进行的则是一项小游戏,该游戏在培训老师的一声号令下,大伙儿迅速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圆圈。接着老师继续发号令,大伙儿则按号令限定的人数,迅速随机分队,抱成一团。而没有组队成功的落单人员则要进行才艺表演。该游戏主要考验大家的观察力和反应力,同时快速打破成员间的隔阂,促进团队融合。果不其然,几轮下来,一些相对腼腆或反应稍慢的同事落了单,最后均作了有趣的才艺表演。




         到了正式的拓展环节,全体人员整齐列队,按1234的顺序进行重复报数。每位报出相同数字的人员则组成一队。这样人员便随机分成了四组。接着每一组要迅速推选一名队长,一名旗手,且在有限的时间内,想好自己的队名,口号、队歌,并亲手绘制队旗的图案以及设计一套列队时的帅气队型。

  这一系列内容,随着培训老师的一声令下,各队立即紧锣密鼓地展开行动。各队的队长和旗手,很快就推选了出来。而颇具特色的队名、霸气的口号乃至朗朗上口、大家都耳熟能详的队歌则要多费一番心思。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,各队成员均各抒己见、各展所长、出谋划策,唯恐落后于人。所幸各队均不负众望,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了上述内容。

  飞翔队、战狼队、火箭队、飞虹队,一个个既接地气又意寓积极奋进的队名相继诞生。各队成员个个精神抖擞,喊出各队响亮的口号,唱出胸中的激情,展示自己的独特的队形。

4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接下来是本次拓展的主要项目—攻防对抗赛,四个队伍以弓箭为武器,以大型气垫为掩体,两两互相PK,而预赛胜出的两队,再角逐项目的冠军。

比赛开始前,各队成员均接受了弓箭操作的简单训练。大伙儿为了赢得比赛,在学习阶段都全神贯注地听教练讲解使用技巧,力争在极为有限的练习时间内熟练掌握射击技能。

   对抗赛正式拉开了帷幕,霎时间赛场内箭雨如蝗,场外助威呼声震天。对抗的双方按照各自赛前议定的战术展开激烈的攻势。尽管场外呼声、喊声和欢笑嬉戏声汇成一片愉悦的氛围,却也丝毫不减场内紧张拼搏的气氛。

9.jpg

10.jpg

   按比赛规则,凡是中箭者应立即离开赛场,但仍可在场外拾取飞落外围的羽箭,抛回场内,协助队友。待比赛时间结束,场内留存的人员更多的队伍则获得胜利。正所谓赛场如战场,局势瞬息千变,不多时双方均有队员中箭离场。对抗双方也根据当前形势及时调整战术,身手敏捷的选手,依靠灵活的身法在场内四处游击吸引对方火力。蹲守掩体的选手则伺机寻隙狙击对手。当羽箭直射难以取得理想效果的时候,选手们又纷纷采用高空弧射落箭的方式作为辅攻。

   几轮比赛下来,最后获得冠军的战队,由公司总经理张总亲自为其开香槟庆祝。每一次小小的胜利都离不开团队的精诚合作。世上没有完美的个人,只有大家团结协作,互补不足,才能众志成城,飞跃巅峰。

11.jpg

12.jpg

一次难忘的攻防赛,一次难忘的拓展培训体验。全体队员们在欢呼雀跃中抛却了烦恼,收获的却是直面各种困难的勇气和寻求用智慧解决问题的思维。

  风起于青萍之末,浪成于微澜之间,人生若要经得起风浪,就应注重后天的每一次修炼。珍惜当前,把握机遇,纵有狂风拔地起,我亦乘风破万里。

13.jpg


文/严军